小嘻

常写童话。

霸道娇妻【牛桃】

  •  我怕31号晚上的祝福太多,就早点发啦。

  • ABO/怀孕/先婚后爱/双总裁

  • 温柔贤惠Ax傲娇别扭O(大概


***

1

 

商场上都知道,龙韬实业的小韬总虽然是个beta,但是做起事来手腕高杆狠辣老练,虽然虚岁二十,实岁十九,但已经叫人不敢轻视。

 

一般来说,继承家业的最好选择当然是alpha,奈何黄家主家的第三代上就这么一根独苗,况且,现在这世道,beta也不差什么,到时娶个Omega进门,照样生个十个八个的。

 

直到某日下午,KV的老董事长吴老先生被拍到跟龙韬的创始人黄老爷子见面了,黄子韬的父母也都到了,看氛围,分明是小两口婚礼前请长辈们见一面。

 

众所周知,吴家的现任掌权人吴亦凡是个24K纯alpha,那么……小韬总是要带着偌大一个黄氏集团嫁过去了?

 

这条消息是某个小报爆出来的,网上本来没什么人信。不过,各个营销号一向关注黄子韬跟关注当红流量似的,所以大规模搬了一搬,事情就闹得很大了。

 

主要是黄子韬这人在社交网络上格外不低调,晒车晒表晒美女,偏偏这种嚣张的作风还有人爱得很,所以现在微博上千万的女友粉,一个个都做着 “龙韬少奶奶”的美梦,至少口头上是这样,有的说她刚在黄子韬怀里醒过来,有的说昨天子韬少爷弄得她腰酸……

 

还有的说她尿比较黄,可以负责把那些人滋醒。

 

只是没料到,根本轮不到她,吴亦凡这一泡……不是……KV官博当晚转了讨论度最高的一条微博,大大方方官宣了。

 

一时间,多少女友粉豪门梦碎……

 

而最让人接受不了的是——我家子韬哥哥那么A,竟然要给吴家那个土肥圆生孩子吗?

 

2

 

首先,吴亦凡不是土肥圆哈。

 

他高富也帅,虽然曾经被人诟病出生不正,但随着吴家人渐渐死绝,只剩了他和他爷爷,这个私生子的身份也没人敢提了。

 

KV是中国最大的娱乐公司,旗下明星站出来便已经是半个中国娱乐圈。而且KV从90年代开始就把触角伸向了其他娱乐行业,一开始是KTV,后来是大型购物商场,现在,KV涉足的领域在两代人的拓宽下,已经渗透到了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吴亦凡本人从来不接受任何采访,也从来不在任何公开场合露面,现在企业的风气是老板动不动开发布会,动不动上节目,动不动高校演讲,各种营销点都以一己之力扛下来,而吴亦凡不一样,他身上最大的卖点就是他的神秘,他甚至曾经靠一张模糊的背影照片上过热搜。

 

而现在,这位万千少女心中神秘优雅贵气高不可攀的KV当家吴先生,正被堵在厕所包间里,被人狠狠甩了一个耳光。

 

黄子韬的灰色西装大敞着,看样子是过来的路上就把扣子解开,早想好要抡圆了膀子给吴亦凡来这么一下。

 

他揉了揉手腕,满面坦然道:“吴总脸皮挺厚啊,都把我手弄疼了。”

 

他边说边笑,毕竟才十九岁,脸上的婴儿肥还没褪干净,笑得眼睛弯弯时,看着纯真又无辜。

 

而站在他对面的吴亦凡脸上立刻浮起了一层红印,卫生间的灯把吴亦凡的肤色映得雪白,衬着一层如血的淤痕,颇有些触目惊心。

 

黄子韬没再说话,他在等吴亦凡发怒,可是等来的却是吴亦凡的轻笑。

 

男人用手背擦了擦脸颊,并没有看黄子韬,像在收敛自己的攻击性,他声音放柔,以致于似乎过了头:“还要再打一下吗?”

 

黄子韬愣了。

 

3

 

“你不该打我。”吴亦凡站在包间前道。

 

黄子韬赞同地点了点头。

 

包间里还坐着黄家父母和吴老爷子,吴亦凡脸上的巴掌印正是红烫新鲜的时候,要是真这么进去了,傻子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过……他这话的言下之意似乎是希望黄子韬用别人看不出来的手段欺负他。

 

“我毕竟还怀着你的孩子呢,你爷爷不至于就要退婚吧。”黄子韬满不在乎道。

 

听了这话,吴亦凡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似乎又温柔了一点。

 

“他们要是问起来怎么办?”

 

黄子韬已经把手放在了门把手上,疑惑地回头看了吴亦凡一眼:“谁会问?”

 

在场谁不是人精?

 

他当真大喇喇地开门走了进去,半点不在乎吴亦凡会不会尴尬,大约是默认吴亦凡的脸皮真的足够厚。

 

那边吴老先生和黄老爷子正聊得高兴呢,见黄子韬进来,黄妈妈立刻笑了,目光扫过吴亦凡,眉头却是一皱。

 

虽然皱了眉,但很快调整了表情,黄妈妈转头与黄爸爸对视一眼,又各自转开目光,一个加入到老爷子们的谈话中去,一个把服务员刚送进来的炖汤往黄子韬面前推了推。

 

包间里好一派母慈子孝的温馨氛围,而吴亦凡独自坐着,含笑望着他们,似乎也没什么落寞的,他唇角依稀挂着点游刃有余的微笑,跟在生意桌上的差不多,但又似乎更柔和了一些。

 

后来这顿饭吃完了,果然如黄子韬所想,到最后大家也都像没看见吴亦凡脸上的伤似的。

 

4

 

黄子韬对这场联姻的期待很简单——低调订婚,低调完婚,顺便,低调生孩子,最好不要被任何人发现。


结果隔天他就被告知,自己跟吴亦凡的事情满世界都知道了。

 

果然,吴亦凡当时装得云淡风轻,背后还是给了他一个警告。

 

吴总此人果然如传闻中一样睚眦必报,哪怕是对自己未过门的妻子,哪怕他未婚妻肚子里还怀着孩子。

 

黄子韬当时还在看上个季度的财务报表,听了这消息就气笑了,也不知道是真的气大伤身,还是中午没吃的那顿饭让肚子里的小祖宗不乐意了,当天下班前,黄子韬小腹剧痛,险些昏迷。

 

他的秘书小张是从他十六岁刚开始管公司的时候就跟着他的,所以知道黄子韬的身体情况,没有打120,而是给黄子韬的私人医生邵医生打去了电话。

 

没料到邵医生这两天被黄子韬赶出国去度假了,一边是痛得脸色煞白的黄子韬,一边是绝对不能暴露的秘密,小张急得满头是汗,终于咬牙打了现在应该在郊区钓鱼的老董事长的电话。

 

可还是没人接。

 

这下怎么办呢?

 

小张觉得自己遇到了从业以来的最大难题,而就在这个时候,她想起上回KV吴总递给她的名片。

 

5

 

黄子韬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吴亦凡的床上。

 

边上三四个穿白大褂的正围着吴亦凡不知道在说什么,嗡嗡嗡的,倒把他这个病人丢在了一边。

 

“喂……”黄子韬觉得自己嗓子发干。


立刻有护士娴熟地扶起他,在他身后塞了个软绵绵的抱枕,又给他喂了水。

 

他对着脸蛋圆圆的小姐姐虚弱一笑,捂着胸口咳了一声,沙哑道:“谢谢你。”

 

他眼睫纤长,眼尾上挑,看人时纵使无情也似多情,小护士哪里见过这个,当即脸就红了。

 

小护士捧着杯子转了个身,就见站在床尾的吴亦凡挥了挥手:“你们都出去吧。”

 

医生护士鱼贯而出,吴亦凡拖了把椅子,坐到了床边。

 

黄子韬头一次见他沉下脸,别说,还挺唬人的。

 

“你知道你怎么了吗?”

 

“我怎么了!”黄子韬冲他瞪眼睛,瞪了两秒,又垂下了睫毛,嘟哝着,“你倒是别卖关子啊。”

 

“黄子韬,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是个Omega,还是个怀着孕的Omega?”

 

黄子韬的眼睛立刻又瞪圆了,他的眼神冷冰冰地落在吴亦凡脸上:“我知道又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

 

“你的私人医生没有告诉过你?因为长期服用抑制剂,导致你本该在十八岁出现的发情期推迟到了十九岁,身体条件也不适合怀孕,所以怀孕期间更要注意……”

 

“邵医生该说的都跟我说了,”黄子韬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我知道,肚子里的孩子要是死了,我也会死,否则我也不会现在还留着他!”

 

他扯着嗓子喊完这一段,不等吴亦凡开口,又急忙道:“如果不是那天你趁人之危,我根本不需要面对这个孩子和他带来的风险,听你现在的口气倒还怪起我来了,吴亦凡,你是不是真以为我怕你!”

 

6

 

“我以为那次算是双方过失,我虽然不该喝醉,也不该一时失去自制力,”吴亦凡道,“但是你也不该过于依赖抑制剂,以致于发情期推迟,而且毫无防范意识地出现在了我床上……”

 

“还是我的错?”

 

“我没有那么说,”吴亦凡的声音软下来,“我只是希望你好好爱护身体,我们毕竟马上就要举行婚礼了。”

 

他吐字清晰,声音低沉有磁性,说起话来总是显得十分笃定,让人不自觉就想赞同他的话。

 

黄子韬沉默片刻后道:“说起结婚,我那边已经请律师拟好了一份文件,毕竟KV家大业大,我觉得还是签一份婚前协议比较合适。”

 

吴亦凡面色缓和下来:“你可以发给我助……直接发进我邮箱。”

 

“秉着坦诚合作的精神,我先跟你简单说一说其中的条款……”黄子韬顿了顿,“其实也没什么,财产方面我们当然是互不干涉,至于其他方面,我的意见是,也互不干涉。”

 

吴亦凡拿着水果刀,大约以为他会有一番长篇大论,所以正准备削苹果,没想到刚下了第一刀,黄子韬就说完了。

 

“你的意识是我们做协议夫妻,各玩各的?”

 

“对啊,这样你好我也好。”

 

吴亦凡摇头笑笑,自顾自按着刀背,流畅地削起了苹果皮:“我不同意。”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同意的,毕竟我们也没有感情基础……”

 

吴亦凡把水果刀拍在床头柜上:“我说,我不同意。”

 

在黄子韬震惊又疑惑的目光中,他把苹果递到黄子韬嘴边:“吃吗?”

 

7

 

黄子韬避过他的手,飞快地掀被子下床。但他的手机不在身边,外套也不知道在哪里,只好问吴亦凡:“我手机呢?”

 

吴亦凡又拿起了水果刀,把苹果切成块,放进小盘子里,他没回答。

 

“我助理呢?”黄子韬又问。

 

吴亦凡还是没回答。

 

“喂!我五点有个视频会议,非常重要,你能……”

 

吴亦凡端起盛着苹果块的盘子,走到黄子韬跟前,用叉子戳起一块,送到黄子韬嘴边:“吃了我就告诉你。”

 

黄子韬:“……”

 

吴亦凡:“医生说你要多补充维生素。”

 

黄子韬盯着他看了好半晌,见他态度坚持,只好张开嘴,把苹果含了进去,正要开口再问,另一块苹果又送到了他嘴边。

 

就这么一块又一块,黄子韬算是吃完了整个苹果。

 

吴亦凡把盘子放在床头柜上:“以后每天都要吃一个。”

 

“我手机呢?”黄子韬焦躁道。

 

“以后每天都要吃一个。”吴亦凡转身,认认真真地看着他。

 

黄子韬无语地点了点头。

 

见他点了头,吴亦凡才从兜里掏出黄子韬的手机还给他。

 

8

 

“喂,小张。”

 

“韬总,您醒了!身体怎么样?”

 

“先别说这个了,你现在马上到……”鬼知道这是哪儿……黄子韬抬头看了吴亦凡一眼,结果吴亦凡跟个二傻子似的没看懂他的暗示,就冲他笑,黄子韬只好含糊道,“反正,你赶紧来接我!”

 

“得嘞,我正在赶过去的路上呢。”

 

“那行,那就……”

 

“韬总,我把平安苑里您的衣物饰品还有一些日用品全都给您带过来了,一共装了三辆车,根据黄董事长的指示,我没有把家具和大件带过来,如果您需要的话,我可以再跑一趟。”

 

“你等等,什么就我的衣服给我带过来了?带去哪儿啊?”

 

“嗯?吴总没告诉您吗?”小张道,“我以为黄老董事长早就跟您说过了呢,您要是不满意,要不我现在立马带着人把您的行李送回平安苑?”

 

“我爷爷的意思?”

 

“绝对是黄老董事长亲自交代我的。”小张信誓旦旦道。

 

好,很好。

 

黄子韬挂了电话,捏紧了手机,忍了又忍,还是没绷住,对着吴亦凡吼道:“你到底干了什么!”

 

吴亦凡正随手翻着书架上的一本原文书,抬头时满脸无辜,只道:“我把你的身体状况告诉了黄夫人。”

 

黄妈妈一向听风就是雨,尤其是在黄子韬的事情上,想来是听了吴亦凡的危言耸听,所以立马又把事情夸张了一点,告诉了黄老爷子,而黄老爷子此人雷厉风行,又一向把吴亦凡看做小辈里的头一份儿,自然吴亦凡说什么就信什么,这才争分夺秒地把自己的大孙子打包丢进了吴亦凡家里。

 

吴亦凡还是笑得满脸纯洁,跟硬装小绵羊的大灰狼似的,黄子韬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又把拳头握得更紧,觉得今天的手格外痒痒。

 

这倒还算了,小腹又忽然有了今天下午的症状,一阵阵坠疼,让他忍不住弯腰捂住了肚子。

 

也就是刚把手放在肚子上的瞬间,他被人打横抱起,又被稀里糊涂塞进了吴亦凡的被窝里。

 

9

 

“他们俩在外面聊什么呢?”

 

黄子韬躺在床上,拿着iPad浏览着下午没看过的报表。

 

小张紧张地吞了下口水,干巴巴道:“我也不清楚。”

 

黄老爷子跟吴亦凡聊什么,哪里是她这种小助理敢打听的。

 

“那你趴在门上听听,”黄子韬大概是把财务报表都看完了,眉头紧紧皱着,正不停在iPad上写着什么,抬头对小张一笑,“要不是爷爷刚才说今天我不能下床,我就自己去听了。”

 

“那我就……”小张顶着满脑门子汗,又是想走,又是不敢走的,跟个不倒翁似的左顾右盼。

 

门忽然被推开了,老爷子拄着拐杖站在门口,身后跟着个护法似的吴亦凡,中气十足地对黄子韬道:“别难为小张了,我亲自跟你说。”

 

老爷子拐杖对着小张一挥:“你,出去。”

 

又转头对身后的吴亦凡和颜悦色道:“小吴,你也在外头等等,我跟子韬单独谈谈。”

 

吴亦凡低眉顺眼地合上了门。

 

老爷子也就开腔了,还是早年当兵的做派,说一不二的:“你既然怀了孩子,身体又不太好,就安分地跟着小吴养两天,等孩子生下来再说其他的。”

 

“那公司怎么办?”

 

“你爸总还能顶着,当年就是因为他心脏手术,你才进了公司,这么多年也是委屈你了,接下来你就别管了,公司的事情,总还有你的堂兄弟。”老爷子道。

 

不说堂兄弟,黄子韬还能顺着老爷子说,一说堂兄弟,黄子韬可就炸了:“我爸可没亲兄弟,我哪儿来的堂兄弟?爷爷,要不是那群白眼狼,我爸的心脏怎么会……”

 

老爷子用拐杖狠狠砸了砸地,严厉地打断他道:“你本来就是个Omega,就该在家里生孩子照顾孩子,公司的事情自然有你爸操心,你管好自己,把孩子生下来才是大事。”

 

“我……”

 

不待他说话,老爷子又道:“我已经跟小张说过了,以后公司的事情一律不能透露给你,你给我安分养胎,别起什么幺蛾子。”

 

10

 

去他妈的吧!

 

黄子韬的小腹又开始疼了。

 

这次的疼更甚于下午,刚才那两回的痛感是钝钝的,像有人朝他肚子上打了一拳,而这次的痛感却像是有人用最锋利的匕首插进了他肚子里,转着圈地割他的肉,让他痛得意识模糊,抱着肚子在床上打滚,满身的虚汗几乎浸透了衣服。

 

私人医生仍在楼下待命,黄子韬一有了情况,就立刻冲了上来。

 

黄老爷子被黄子韬的样子吓得手都哆嗦了,被吴亦凡扶着去客厅的沙发上坐下,沉默良久后才问:“应该……没事吧。”

 

强硬的老人难得露出软弱的样子,吴亦凡连忙说:“不会有事的,不过医生也说过,子韬最好是不要动气。”

 

他语气中隐含三分怨怪,倒安了老爷子的心,吴亦凡要是真的连怀孕的伴侣有了危险都能淡然处之,那也太过凉薄了。

 

这一坐下,老爷子也后悔了,但他还是嘴硬,只说:“叫他吃点教训才好呢!一天天野在外头,哪像个肚子里有孩子的人!”

 

吴亦凡笑笑没说话,起身给老爷子倒了杯茶。

 

老爷子又说:“但是这孩子从小就这个性子,好强,比很多平辈的alpha都优秀得多,他配你,要我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如果他要是在你身边出事了,我黄家绝对不会放过你。”

 

老爷子到底还是心软。


吴亦凡把那杯茶往老爷子跟前推了推,含笑点头:“我要是欺负了他,不等您收拾我,我先收拾了我自己。”

 

“哼,最好是这样!”老爷子勉为其难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11

 

医生忙到深夜才离开,注意事项列了一张大单子,尤其嘱咐要让黄子韬保持愉悦的心情。

 

这点却是最难的。

 

已经是深夜,送走了私人医生,吴亦凡站在自己的卧室里,头一次觉得无所适从。

 

黄子韬正缩在被子里,被子隆起小小的一团,他只露出小半张脸,黑发散在颜色极浅的蓝枕头上,落地灯的灯光显出柔软的暖黄色,黑夜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柔,让脾气最坏的大狗克里斯也忍不住收起爪子,轻手轻脚地绕过书架和椅子,慢慢走到床边,想在睡着的男孩子额头印上一个吻。

 

吴亦凡久久凝望着黄子韬睡着的样子,只觉得自己平生从没有见过一个人可以这样可爱。

 

而现在,这个可爱的人还孕育着他们俩创造出来的小生命,尽管,那是一场双方都没有料到的意外。

 

可意外发生了,心动也发生了。

 

吴亦凡心里暖烘烘的,像是被什么最轻最暖的东西填满了。

 

可是,男孩对他从来都是不假辞色的。

 

最终,吴亦凡无声地叹了口气,他悄然无声地离开房间,去书房找出了黄子韬律师在今天交给他的文件。

 

这是一份很不客气的婚前协议,把所有能做不能做的事情都清楚地列出了明细。

 

吴亦凡起初拿起了笔,想要签字。

 

后来想了又想,笔尖始终无法落到纸面上。

 

他想,自己终究还是个自私的男人,也十分贪婪。

 

尽管知道怎样才能给黄子韬更大的安全感,但如果前提是他永远无法成为黄子韬各种意义上的真正的丈夫的话,他还是不能妥协的。

 

他把那份黄子韬已经签过名的婚前协议锁进了抽屉里。

 

12

 

第二天清晨,黄子韬的生物钟让他准时在六点半睁开了眼睛。

 

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室内还是一片漆黑。

 

黄子韬反应了两秒,才从那个异常简洁的黑白吊灯上得出这不是自己房间的结论。

 

小腹处似乎还有隐隐约约的痛感,但又像是他因为痛了太久而产生的错觉。

 

昨晚出了一身汗,他迫切地想要洗漱,于是掀开被子下了床,模糊地朝着窗户的位置走过去。

 

没想到刚走了两步,膝盖就撞到了什么东西,痛得他嘶了一声。

 

仿佛是个铁架子?他迷迷糊糊地退了一步,忽然听见有人在离他很近的地方问:“你怎么了?”

 

声音很好听,还带着一丝刚睡醒的惺忪。

 

黄子韬很快意识到这是谁。

 

又过了一会儿,悉悉索索的声音不断,窗帘自动拉开,大片的阳光漏了进来,让黄子韬忍不住捂住了眼睛。

 

他头脑发昏,连连后退,又撞上了床沿。

 

有人扶住了他的肩膀:“小心。”

 

黄子韬在适应了光线后睁开眼,那双手仍停在他肩上,他眼前是一张折叠军用床,看着还不足1.5米长。

 

吴亦凡收回手,轻轻道:“医生说,我最好陪着你睡,所以我去仓库里搬了张折叠床上来,撞疼了你了吗?对不起。”

 

“没关系。”黄子韬道,他脑子还是混混沌沌的,说话的声音软软黏黏,像是褪去了尖刺的小玫瑰,娇嫩的花瓣间拢着晶莹的露水,显得乖巧极了。

 

吴亦凡心都化了,偏要明知故问:“我昨天吵醒你了吗?”

 

13

 

“我不喜欢吃西蓝花,也不喜欢小番茄,鸡蛋要一面熟的,面包里要夹培根。”

 

坐在餐桌前的黄子韬已经换了一身合体的居家服,是昨晚送来的他的日常衣物中的一件。说起这个,昨晚因为他身体状况不好,所以那些打包送来的行礼都还堆在楼下,吴亦凡现在才吩咐人把衣物都送进主卧。

 

家政人员的手脚都放得很轻,上上下下几乎没有动静,也许是怕打扰到正在吃早饭的主人家,可是黄子韬却用叉子把食物一点点戳烂,微微嘟着嘴,什么都不肯吃。

 

他这时候就不像是什么龙韬的继承人小韬总了,反倒像个无忧无虑的中学生,挑食娇气,说什么都像是撒娇。

 

吴亦凡不清楚自己该不该讲道理,最终还是开始讲道理:“西蓝花和小番茄都必须吃,这是按医生开的营养菜单做的,至于鸡蛋,我可以再去煎,培根是熏制食物,不健康,所以不能吃。”

 

黄子韬看了他一眼,深深叹了口气。

 

他又用叉子戳了一会儿小番茄,最终还是送进了嘴里。

 

他起初嚼得很用力,后来就可怜兮兮地含着,不愿意咽下去。

 

吴亦凡只好给他倒了杯橙汁,想让他顺下去。

 

黄子韬端着橙汁看他,嘴抿得很紧。

 

一会儿之后,吴亦凡抽出一张纸巾,垫在掌心,伸到黄子韬面前:“不想吃就吐了吧。”

 

挑食的坏小孩乖乖照做,笑出了一口小白牙。

 

14

 

光看早餐时的相处,吴亦凡几乎有了他们真的可以做恩爱夫妻的错觉。

 

可在他出门去公司的一小时后,来给黄子韬做例行检查的私人医生给他发了信息,说黄子韬不见了。

 

早会上,吴亦凡握着手机沉默了两秒。他的拇指不停蹭过通讯录上的一个名字,最终还是把手机放在了一边,专心听着员工的报告。

 

事实上,黄子韬当时也是在办正事儿,龙韬的黄老董事长积威犹在,发了话要解除黄子韬的总经理职务,还真没人敢不听,但黄子韬好歹在公司里待满了整三年,手底下还是有些人向着他的。准确来说,只要他的beta身份没有被戳穿,大部分人是绝对不会拒绝给公司的太子爷卖个好的。

 

毕竟是黄董事长这一支的独子,又马上要跟KV的吴亦凡联姻,那就是同时有两座行业内的龙头老大给他保驾护航,用脚趾头想,都知道黄子韬的未来肯定顺风顺水,谁能搭上这座大船,不说吃肉,总能喝汤吧。

 

因此,尽管黄老董事长下了死命令,但在各位阳奉阴违的员工的帮助下,黄子韬还是顺利走进了办公室,顺利打开了电脑,顺利看起了文件,顺利……

 

被赶来的黄老爷子逮了个正着。

 

老爷子:“我跟你怎么说来着,叫你别来公司了,谁放你进来的,我全给他开除!”

 

黄子韬小嘴一瘪,哼哼唧唧地抱住了爷爷的手臂:“我就来交接一下没处理完的事情嘛,爷爷,我保证,接下来我都不进公司了,你就别怪我了……”

 

这才是他跟爷爷相处的正常模式,黄老爷子是个倔脾气,只能顺毛捋,越跟他较劲,他越犟,这个吃软不吃硬的脾气啊,算是被黄子韬摸透了。

 

15

 

黄子韬乖乖听话,只待了一上午,就离开了公司,一直盯着他的黄老爷子自然也打道回府,继续钓他的鱼去了。

 

黄子韬也回了吴亦凡家,不过跟老爷子想的不一样,他回了家没有练孕妇瑜伽,没有吃营养加餐,甚至没有睡午觉,而是立马打开了电脑,一个电话把小张叫到身边,开起了视频会议。

 

一下午补了三个会,晚饭也是在开会的时候吃的。

 

他当然也知道自己的身体受不了累,于是也放出了一部分权力给他老爹,但有些事,终归是他自己来处理才放心。

 

熬到会议结束,小张算是下班了,黄子韬也下班了。

 

当代年轻人下了班会做什么?

 

蹦迪。

 

一个不能蹦迪的孕夫会怎么办呢?

 

看别人蹦迪。

 

归根结底,号称夜店一枝花的黄大公子的人生箴言就是——生命不止,蹦迪不止。

 

16

 

但是黄子韬深夜蹦迪归来,看见漆黑的客厅里坐着一个脸色比夜色还要深沉的alpha,还是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但他很快回过神来,自顾自上了二楼,准备洗洗睡。

 

要知道,他为了遵守医生给他订的健康作息表,今天可是十点就回家了。

 

但竟然还真的困了。

 

那张折叠床还摆在大床边上,看起来比早上刚看到的样子还要局促一些。

 

黄子韬的视线在折叠床上停留一瞬,最终还是径直拉开衣帽间,取出了睡衣。

 

吴亦凡上来的时候,黄子韬已经快睡着了。

 

大概是总还有点心虚,黄子韬虽然迷糊,但一直没睡着,吴亦凡轻微的脚步声,也让他很快清醒过来。

 

他揉了揉眼睛:“你怎么了?”

 

吴亦凡道:“我看了你的微博。”深夜酒吧,左拥右抱,很开心啊。

 

微博?黄子韬心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终于眼睛一闭,彻底睡过去了。

 

而洗漱完的吴亦凡回来时,看着睡得香香甜甜的黄子韬,忽然体会到了那种看丈夫出去花天酒地还默默隐忍的家庭主妇的心情。


——可是明天早上还想给他煎单面流黄荷包呢。

 

17

 

黄子韬的孕期反应一直还好,而满了两个月后,他忽然变得极度嗜睡,以致于每天处理完工作后,就直接上床睡觉,至于蹦迪什么,更别说了。

 

因此,他跟吴亦凡很是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

 

吴亦凡每天为了alpha对孕期Omega的安抚作用,几乎推掉了所有晚间应酬,每天准时回家,黄子韬的早饭也都是他亲自做的。

 

对此,黄子韬的感觉是——吴亦凡这么大一个大老板,竟然可以这么闲吗?

 

竟然可以这么洁身自好吗?

 

竟然可以这么贤妻良母吗?

 

但是全世界都知道,他黄子韬喜欢的是beta,尤其厌恶alpha。

 

黄子韬肚子里的孩子满三个月的时候,吴亦凡还是不可避免地需要出一趟差,去欧洲签一个重要的合约。

 

大概是心里有了牵挂,吴亦凡从没有这样迫切地想要回国,所以这次出差花的时间比想象少得多得多,结果却打乱了他的计划。


他本想回国时利用去奥地利转机的机会,取来请一位著名珠宝匠人定制的结婚对戒,但后来事情就变成了,他为了等待戒指的工期结束,去西班牙待了两天。偏偏就是这两天里,发生了一些意外,他先是出了车祸,虽然人没事儿,但是护照被警察局扣留了,废了好大一番周折才解决了问题,这几天心力交瘁,也成功把他累病了,都这样了,还是一秒不肯浪费,取了戒指后就立刻坐上了飞机回国。

 

18

 

晚上十点,飞机落地京城机场,尽管吴亦凡鼻塞头昏,但精神却因为要回家而格外兴奋。

 

不过,在他风尘仆仆地推开别墅的大门时,看到的却是黑漆漆的客厅和空荡荡的房间。

 

那一瞬间,他心都凉了。

 

藏在胸口的对戒像冰雕成的,贴着他的心脏一点点融化,让他呼出的气息都变得寒冷起来。

 

他活了快三十岁,六岁被母亲抛弃几乎要乞讨为生的时候,也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可怜过。

 

凄惨到什么地步,替他提着行李跟进别墅的特助,半天没好意思开口说话。

 

吴亦凡也没有任何心情说话了。

 

特助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脸色,终于憋出了一句:“老板,您好好休息,我就先……”

 

毕竟是一路看着吴亦凡为了那对戒指怎么折腾自己的,特助心里也觉得老板真的很值得同情,但也担心全程见证了老板坎坷情路的他,很有可能会被灭口。

 

可是发着低烧的吴亦凡却说:“送我去贝斯特。”

 

这又是何必呢?特助无语地摇了摇头。

 

奈何老板要捉奸,身为优秀员工的自己,又怎么好不配合呢?

 

19

 

在去贝斯特酒吧的途中,吴亦凡往嘴里塞了两颗感冒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理作用,头晕顿时好转。

 

他心里从一片冰凉变成了一片焦躁,焦躁得恨不得捏碎手机,踹翻副驾驶椅背,把方圆十公里以内所有喘气的生物全部捅死。

 

可很快,他调整情绪,看着那场燎原大火变成了满地残烬,他觉得心灰意冷了。

 

等卡宴平稳到达贝斯特酒吧门口,吴亦凡没有立刻下车,特助提醒了一声,他才慢吞吞地走了下去。

 

进了门,扫视全场,吴亦凡一眼就看见了黄子韬。

黄子韬正坐在卡座里,边上倚着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

顿时,吴亦凡的火气直冲天灵盖。

 

但一细看,那女的其实没挨着黄子韬,吴亦凡心里忽然就舒服了一点。

再一细看,黄子韬跟前的杯子里装着的似乎是小半杯牛奶,看来真的有认真执行孕夫规范,吴亦凡的满腹火气顿时就像天降凉雨,全灭了个干净。

 

感冒带来的各种隐隐的不舒服也消散了,吴亦凡简直神清气爽。

 

恨不得心里那片焦土顿时青草茵茵,鸟语花香。

 

但黄子韬身边那女的委实碍眼了些,吴亦凡大步向前,走到黄子韬面前,直接伸手,把人拉进了怀里,又牵着他往外走去。

 

黄子韬也没多做挣扎,只是问:“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合同签得很顺利吗?”

 

吴亦凡抿了抿干燥起皮的嘴唇,没答话。

 

不是合同签得顺利,是我……

 

吴亦凡回头看了眼黄子韬,这会儿的功夫,他的小Omega又困了,正打哈欠打得眼角含泪。

 

他发现,自己是真的爱上了黄子韬。

 

就在这个瞬间。

 

20

 

把人塞回车上,吴亦凡也跟着坐了进去。

 

戒指被他握在手里,就等着送出去了。

 

可黄子韬却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对他说:“你回来了也好,我正好跟你说一声,我过几天也要出差。”

 

“嗯?”

 

“南非建工厂的事儿,我从一年前就在计划,今年必须去一趟。”

 

“南非?”吴亦凡的声音大了一点。

 

黄子韬一脸迷惑:“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

 

他好像是真的搞不明白,被车里暖气熏得粉嘟嘟的脸颊鼓着,惹人怜爱极了。

 

可吴亦凡也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顶着这样可爱的面孔,却能说出这样的气人的话:“我不许!”

 

“你凭什么不许啊?”黄子韬似乎不困了,他直起腰,与吴亦凡针锋相对,“你搞清楚,我不欠你什么,你也不是我的老板!”

 

“可我是你丈夫。”吴亦凡道。

 

凭良心讲,这只是一句实话,可在现在这个时候说出来,却有了示威和胁迫的意思,大概是刚才吃的感冒药有让人变成傻子的功效,向来洞察人心的吴亦凡根本没有想到这里,他只是梗着脖子,认为自己是世上最有道理的人,他理直气壮道:“我是为了你的身体考虑,非洲不安全,长途飞行也对你的身体不好,我是为你好!”

 

“我去你妈的吧!”黄子韬猛踢司机的椅背,“给我停车!”

 

21

 

“吴总。”司机不知怎么办才好。

 

吴亦凡虎着脸:“停车。”

 

黄子韬转过头不看他,车一停稳,就立刻冲了出去。吴亦凡跟在他身后,他们俩站在人行道上,谁也没有说话。

 

最后是黄子韬先说话,他察觉到吴亦凡今晚不太正常,于是不得不扮演更为理智的角色:“首先,南非也许不安全,但是我会带足够的保镖,并且这个项目非常重要,我必须亲自去,其次,长途飞行对胎儿是不会有影响的,我有私人飞机,我会过得非常舒服,最后,我们还没有正式登记结婚,理论上讲,我们俩现在只有同居关系,你没资格管我。”

 

“那你爷爷呢?你父母呢?他们有资格管你吗?”

 

“我就是为了他们!”黄子韬嗤笑一声,“吴亦凡,你除了用这个威胁我,还能做什么?你知道我走到今天,到底付出了多少吗?”

 

他的质问,吴亦凡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十六岁进龙韬,群狼环伺,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让所有等着看我笑话的人全都闭上了嘴,我谎称自己是个beta,就已经走得这么艰难,如果被人发现我是个Omega……”黄子韬听起来十分冷静,他控制得很好,声音里只有极为微弱的一丝颤抖,“可因为你,因为我是Omega,因为我怀孕了,我就被踢出公司,只能窝在别墅里办公,接下来呢?我是不是只能乖乖把公司让给那些昨天还在嚷嚷着让我放权的alpha堂兄弟们,是不是只能回家生孩子带孩子,做你吴亦凡的附属品?”

 

“所以你怪我。”

 

“我不是怪你,”黄子韬摇头,他向后退了一步,“我是恨你。”

 

又过了很久,他说,“我也不是恨你,我恨的是这个世界,这个由alpha主宰的世界。”

 

他恨的是这个世界啊。吴亦凡攥紧了手里的戒指。

 

“可是我从来没说过,我要你放弃事业……”

 

“你怎么不明白呢?这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是要我生孩子这件事,就会带来无数麻烦,我本来不用面对的麻烦。”黄子韬疲惫道。

 

路灯光舔过他的发丝,黄子韬面容不清地隐在一片橘色的光下,光影温柔,将他衬托得无比冷漠。

 

22

 

黄子韬那晚没有回吴亦凡的家。

 

受了委屈的孩子总是想要找一找妈妈,所以他回老宅了。

 

黄老爷子跟他那些老战友爬郊外那小香山去了,所以不在家里,黄爸爸去上海出差,也不在家,在家的只有妈妈。

 

黄夫人见了儿子,没有更高兴的了,恨不得把人按在椅子上再吃一顿宵夜。

 

又小心翼翼地打探,是不是宝贝儿子跟吴亦凡闹别扭了。

 

黄子韬嘴紧,什么也没说,只是借口困,直接回房睡了。

 

与想象中的倒头就睡不同,他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总觉得自己床边还摆着一张窄窄的折叠床,起夜时总却从来没撞到过。

 

其实……他也明白自己迁怒了吴亦凡,可也许是怀孕时的激素作用,让他无法客观思考。

 

他翻来覆去地想着,一会儿觉得吴亦凡身上真的找不出什么不好的地方,一会儿又觉得连累了自己怀孕就是这个狗男人最让人没法原谅的地方!

 

一会儿想着多年心血付诸东流,吴亦凡要他怎么甘心?怎么不恨?

 

一会儿又想着堂兄弟们恶心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其实也不是吴亦凡的错。

 

总之啊,这晚上辗转反侧的,就导致他第二天中午才起床。

 

他起了床也没精打采的,被他妈填鸭式喂午饭的架势吓得想跑,就主动说要去给在郊区野着的爷爷送汤。

 

23

 

他爷爷这日子过得那叫个清闲,黄子韬到的时候,老爷子正在房间里看一幅字。

 

爷爷戴着老花镜,微微躬着腰,像是看得很认真,连黄子韬走过去都没发现。

 

黄子韬伸着脖子看了半天,只能看出是行书,写的繁体字,其他的真是没太看懂,便半点不脸红地问:“这是什么?”

爷爷被他突然说话的声音吓了一跳,看清是他,又笑了:“这啊,写的是‘敢笑幽王不痴情[1]’。”

黄子韬对典故不通,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意思,于是很不客气地啧了一声:“好大的口气啊!”

 

见他不以为然,爷爷一反常态地严肃教训他:“说什么呢!”

 

本来就是啊,敢说自己痴情痴过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去了,还不是吹牛呢?况且这就一幅连个章都没有的破字,当年打碎了庆历年间的瓷盘子都没见老爷子动过怒。

 

黄子韬嘟哝道:“我就是看不懂嘛……”

 

爷爷这时候也不肯给他看了,小心翼翼地卷起字轴,边问:“你怎么想起来找我了?”

 

“来给您送汤啊,您可不知道,这汤足足炖了一上午呢。”

 

“说得跟你做的似的……既然送来了,我就尝尝吧。”

 

老爷子提着保温筒,健步如飞地走到客厅里。

 

黄子韬懒洋洋地跟了过去,屁股刚沾到椅子,就听爷爷慢悠悠地问:“行了,边喝汤边说说,你这又是怎么了?”

 

“这都被您看出来啦,”黄子韬笑了笑,“果然是知我者,爷爷也。”

 

“别爷爷爷的了,赶紧说。”

 

24


黄子韬就大概跟爷爷说了说,有选择性地着重夸张了吴亦凡对他不好的那部分。

 

老爷子一边听,一边喝汤,那叫个惬意,听完了黄子韬的絮叨,也没跟之前一样横眉瞪眼吓唬人,只是把碗一搁,慢慢道:“其实啊,这事儿真不能怪小凡。”

 

“怎么不怪他!要不是他,我怎么会有孩子!还被迫跟一个我不喜欢的人绑在一起!他还吼我!”

 

“真不喜欢他?”爷爷问。

 

“真不喜欢。”黄子韬低头揪着袖子。


“你啊,要是你真这么不情愿,怎么愿意住进吴亦凡家里去呢?”爷爷斜着眼睛笑他,“你就是嘴硬,还是你真那么听我的话?要按你以前的脾气,就算我把你绑在吴亦凡家里,你都能用牙把绳子啃断喽。”

 

“我又不是狗……”黄子韬道,“再说了……”

 

他一时语塞。

 

他忽然想到吴亦凡系着围裙在厨房煎鸡蛋的背影,也想到被贪婪的亲戚气得心脏病发的爸爸的背影。

 

其实并不是因为他不信任吴亦凡,他是对事不对人,他不允许任何人动摇到龙韬实业的根本。


父亲和堂兄弟决裂的场景深深刻在年幼的他心里,所以他必须守住龙韬,必须守住黄家两代人的毕生心血。

 

“我永远不能放弃龙韬。”黄子韬低着头,依稀还是小时候那个倔小子。

 

“你是不是怪爷爷了?”

 

老爷子叹了口气:“爷爷不是不明白你那些堂兄弟们都……心术不正,人老了,心也软了,对他们总下不了狠心,但这并不代表,我愿意把公司交给他们,不过,也就一个公司而已,没了这个,再白手起家,只要有能力,总还有下一个,你要明白,比起龙韬,比起财富和地位,我更希望你能活得快乐。”

 

希望我快乐吗?黄子韬抬头看向爷爷。

 

“看你为了公司吃了这么多苦头,其实我和你爸妈啊,早就心疼喽,”爷爷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傻孩子,你为了公司委屈自己到这个地步,但是你明不明白,在爱你的人心里,你比龙韬重要一万倍。

 

25

 

从爷爷那儿出来以后,黄子韬就不知道该去哪儿了。

 

他有点茫然,于是给小张打了电话,准备回办公室工作。

 

等小张来接的时候,他想了很多。

 

曾经以为龙韬是他这辈子不能逃脱的责任,他目睹父亲如何被家里那些狼心狗肺的亲戚气得住院,也看着爷爷一夜间白了一半的头发,而黄家之所以鸡犬不宁,无非是因为他不是个alpha,无非是因为他年纪小,不能服众。

 

所以他就学着强硬,学着如何心狠如铁,他长期服用抑制剂,他为了公司牺牲身体。事实上,在跟吴亦凡发生关系之前,他的私人医生就认为他的身体状况糟糕到不能再继续之前的工作强度,甚至半个月给他做一次全身检查。也就是因为邵医生对他的身体这么在意,才会第一时间发现黄子韬有了孩子。

 

之后他不顾黄子韬的反对,把这件事通知了黄父黄母,才有跟吴亦凡联姻的后话。

 

其实按黄子韬的意思,孩子有了就生,硬把他跟吴亦凡凑做一堆,闹得两个人都不高兴,其实挺没必要的,但是谁能料到,一听要结婚,吴亦凡那边竟然一口答应。

 

黄子韬被一家人强按着头,也不得不答应了。

 

现在想想,吴亦凡的动机也挺让人迷惑的,他条件这么优秀,也不该是为了一个孩子勉强自己牺牲婚姻的人啊。

 

难道是真的喜欢他?

 

26

 

可喜可贺啊,吴亦凡明示暗示了三个月,黄子韬总算是开窍了。

 

27

 

黄子韬一共在家里住了两天,被黄妈妈喂得脸都圆了一圈。

 

晚上没有alpha的信息素抚慰,睡起觉来确实没那么香。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黄子韬还是有点想吴亦凡了。

 

黄子韬琢磨着要不就找个台阶回去,于是就跟着他妈去参加了晚上的一个慈善晚宴——听说吴亦凡也会出席。

 

黄妈妈进了宴会厅的门,就被王太太周夫人拉走了,黄子韬孤零零地站在甜品桌前挑吃的,摆满了一盘以后,想找个能坐着吃东西的地方。

 

结果就看见了正坐在角落沙发上的吴亦凡。

 

吴亦凡远远望着他,眼神湿漉漉的,有点儿委屈的样子。

 

看起来是在……示弱?

 

 黄子韬心里蓦地一动。他像是头一次知道草原里的头狼其实并非钢筋铁骨,其实也会疼,也会因为别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受伤。

 

他怔怔望着吴亦凡,忽然有人碰了碰他的胳膊。

 

一个服务生往他托盘上放了张纸条,低声对他说:“吴总让我交给您的。”

 

黄子韬对他点了点头,把托盘放在桌上,打开了那张纸条。

 

——你今晚回来睡吗?听说跟Omega一起睡,有利于孕期alpha的心理健康。

 

你又是哪门子的孕期啊?

 

黄子韬好笑地抬头,正看见吴亦凡满脸紧张地望着他,硬挺的浓眉紧紧皱着。


一时间,黄子韬只觉得自己的心从没有这样软过。


被爱着的人才敢任由自己不那么坚强。


他今天终于明白了。

 

他的满身防备轰然砸在了地上。

 

-END



一个小番外

 

某日,微博上忽然出现了一个神秘的CP超话,叫做牛桃,大约在排行榜百名左右的位置,活跃用户还不少。

 

一些误入超话的朋友总会疑惑,这是哪两个很糊的小明星的超话啊,然后超话粉丝就会故作高冷地告诉他们两个人名——吴亦凡&黄子韬。

 

误入超话的路人们:根本没听说过,这俩小明星果然很糊。

 

一看这话,粉丝就装不了高冷了:对,就是这么糊,娱乐圈三个顶流有两个要毕恭毕敬管他叫老板,最新衡量你家县城能不能算三线城市的标准就是有没有他家购物广场,还有啊,除了天神凡,我们小桃桃也糊啊,糊到你家冰箱空调全是龙韬的,你猜怎么着,你小学二年级用秃的铅笔头也是龙韬的,太糊了,真的太糊了,糊到贯穿了你可悲的一生[墨镜小人头]!

 

路人:……打扰了。

 

粉丝:有时候我真觉得你们这些人特像拼夕夕上买龙稻龙滔的……

 

路人:……dbq,我立刻向我家空调磕头认错。

 

粉丝:害,那也是DUCK不必。

 

路人:但你们为什么会叫牛桃啊,桃我勉强懂,牛是什么意思啊?

 

粉丝认真脸:就是吴亦凡真的很牛的意思哦!

 

嘻嘻。


-

 

 

[1] 敢笑幽王不痴情,出处不明。

 

 

评论(9)
热度(70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