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嘻

常写童话。

傻不傻啊【鹿桃】

***

1

 

黄子韬叫了鹿晗三年姐姐,大人怎么教都不肯改,这就要涉及一个他的个性是坚持的内因。

 

直到他四岁那一年,七岁的鹿晗给他展示了自己的雄性特征,黄子韬才勉强接受了鹿晗哥哥是哥哥的现实。

 

唉,说起来,接受现实总是很残酷的一件事。

 

黄子韬在小小年纪就尝到了这种苦涩的滋味,于是一度企图“消灭”鹿晗哥哥的雄性特征。

 

他准备了钝钝的粉红色幼儿手工剪刀,准备先在自己身上实验,毕竟如果鹿晗可以做他的姐姐,他并不介意做妹妹。

 

结果他刚把剪刀放在小鸡鸡上,他妈就看见了,吓得惊叫一声。

 

黄子韬手一哆嗦,就用剪刀狠狠夹了一下小鸡鸡,也发出了一声尖叫。

 

黄家一时间高一声低一声地叫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练高声部二重唱。

 

蹲在院子里玩泥巴的鹿晗火速赶到,听完前因后果后,沉痛地拍了拍黄子韬的肩:“妹妹,还是去医院吧。”

 

后来在医院里,医生说什么大问题,黄妈妈和鹿晗都松了口气,黄妈妈去楼下拿单据的时候,鹿晗趴在黄子韬床边问:“你为什么要剪自己的……那个啊?”老师说了,小鸡鸡不文明,不能说。

 

黄子韬虽然不哭了,但还一抽一抽的,无限委屈道:“我……要哥哥……变成姐姐……然后就……试一试……”

 

鹿晗一愣,然后大笑起来,抬手敲他的脑壳:“傻不傻啊?”

 

2

 

黄子韬即将上小学的时候,整个暑假都在学怎么写自己的名字。

 

好不容易学会了“黄”字,后头还有一个“韬”字等着他。

 

怎么写也写不对。

 

他就哭,那时候鹿晗带他,一看见眼泪就心软,之前是写十遍变成写三遍,那一回却干脆说,这个字太难,就换一个吧。

 

黄子韬就大声喊:“我要叫黄子一!”

 

你看他,还是傻,怎么不干脆叫“一一一”呢?

 

这才省事呢!

 

结果那天从“晗晗哥哥托儿所”回家以后,黄子韬他爸要检查他写的十个字。

 

黄子韬得意洋洋地拿出小本子,黄爸爸还以为他写得很好,打开一看,分明是一个墨团团和九个横。

 

黄子韬被打了一顿手板以后,第二天准时去“晗晗哥哥托儿所”报道,又艰苦卓绝地写了三天“韬”,还是没学会。

 

晗晗哥哥都快哭了,他替黄子韬代写了三天,黄叔叔一检查就会露馅儿的。

 

可是黄子韬怎么劝也没有用,就是噘着嘴不肯动。

 

鹿晗只好又说:“你不会写名字,将来没有人喜欢你,没人和你结婚。”

 

黄子韬一听这个话题,却来劲了:“才不是,结婚看的是脸,桃桃长得这么好看,肯定能结婚。”

 

鹿晗哑口无言。

 

黄子韬叉着腰,得意道:“晗晗哥哥,你傻不傻啊?”

 

3

 

黄子韬三年级失恋了一回。

 

鹿晗那时候正在准备小升初的考试,所以没有注意到他的伤心。

 

结果黄子韬就单方面跟他生气。

 

不管是踩鹿晗的脚,还是突然出来吓他,都不能让鹿晗生气。

 

黄子韬一时间很挫败,所以就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把鹿晗的初中志愿填报表藏起来了。

 

后来黄子韬回忆起那天的时候,就记得风和日丽,鹿晗给他拿了根小熊猫冰棍,然后他们俩一起坐在天台上舔冰棍。

 

鹿晗问:“你为什么要把我的填报表藏起来?”

 

黄子韬答:“因为我失恋了。”

 

鹿晗满头问号。

 

“你谈恋爱了?”

 

“谈了一下午,然后就分手了。”

 

“所以你是因为失恋了伤心?”

 

“不是的,”黄子韬一摇手,小熊猫冰棍吧嗒摔在了院子里,他眼里渐渐有了泪光,不知道是在为啃了一小半的冰棍难过,还是在为接下来的说的话难过,“不是的,是因为你要去上寄宿学校了。”

 

鹿晗摸了摸他的头,把自己的冰棍递过去,然后慢吞吞说:“谁说的,这你都相信,傻不傻啊?”

 

4

 

鹿晗最后还是没去上一百公里外的寄宿学校。

 

他就近上了初中,每天骑自行车上下学。

 

黄子韬就动了心,也想学自行车。

 

他运动神经好,按理说,应该一学就会,可是头一回骑因为不太会刹车,所以差点被一辆大卡车撞了,从此就有了心理阴影。

 

直到他六年级毕业,还是没克服这一点。

 

黄妈妈束手无策,又拜托了鹿晗帮忙。

 

鹿晗就先让黄子韬坐在他后座,带着他到处玩,让他不要怕自行车。

 

结果黄子韬坐上瘾了,反而更不愿意学。

 

每天嘴甜地叫着“晗晗哥哥”,磨着鹿晗带他出去玩,鹿晗一让他学,他的嘴就更甜了。

 

“世界第一帅的晗晗哥哥,我请你吃小布丁好不好,你看你都出汗了。”

 

“黄子韬!”鹿晗吼了一声,还是败给黄子韬眼巴巴的小眼神,“你去买冰棍吧。”

 

他们俩在烈日下舔冰棍,吃干净了以后,把木棒丢进车篓里。

 

鹿晗忧心忡忡:“可你不是要骑车上学吗?”

 

“难道我学不会,我爸妈就不让我上学了?”黄子韬拍拍自行车坐垫,示意鹿晗骑车带他回家,“傻不傻啊?”

 

5

 

很久很久以后,黄子韬还是觉得六年级的暑假真的快乐极了。

 

坐在鹿晗后座,什么也不用想,一瓶汽水就可以很快乐。

 

而这样的快乐很快就终结在了课本和作业中。

 

鹿晗上了高中以后越来越忙,黄子韬也是。

 

他们俩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就在鹿晗高二那一年,他被父母送去住校了。

 

黄子韬再也不能一有不会的题目就往隔壁鹿晗家跑了,所以作业正确率直线降低,没工夫为鹿晗的离开而难过,便投入到如火如荼的与老师的斗争中去。

 

初三那一年,黄子韬他们学校的春游内容就是去鹿晗他们学校参观。

 

刚走进高中大门没多久,黄子韬就看见鹿晗和一个女同学在林荫道边上很亲密地说话。

 

莫名其妙心里就酸唧唧的,黄子韬悄悄溜出队列,躲在树后,看鹿晗和那个女生分开走了以后,就跟了上去。

 

还没走几步,就被鹿晗发现了。

 

黄子韬忸忸怩怩,转身就走。

 

鹿晗就追他:“黄子韬,你给我站住。”

 

黄子韬一听他的语气,可就来气了:“站住就站住,反正谈恋爱的不是我!”

 

“我可没谈恋爱,”鹿晗笑嘻嘻地摸了摸他的头,“你长高了好多。”

 

黄子韬心里不舒坦,一歪头躲开他的手:“你就是谈恋爱了。”

 

“真的没有,你怎么不相信我呢?”鹿晗还是笑眯眯的,大概是见了黄子韬很高兴。

 

黄子韬还是满脸别扭。

 

鹿晗就捏他的脸:“真不是,要是我骗你,以后曼联场场输。”

 

“哼。”黄子韬脸色才好起来。

 

鹿晗两只手合在一起包住黄子韬的脸,笑得眼睛弯弯:“傻不傻啊。”

 

6

 

轮到黄子韬上高中的时候,晗晗哥哥就成了他的专职家教。

 

讲到椭圆的时候,黄子韬烦不胜烦,就故意闹鹿晗。

 

把鹿晗推到在床上,挠他痒痒。

 

没想到鹿晗反过来咯吱他,让他笑得手也软了,腿也软了,一点力气也没有,被鹿晗压在床上。

 

黄子韬一边笑,一边不甘心,就故意凑过去做出要亲鹿晗的姿势。

 

鹿晗故意假装不怕他。

 

结果就……

 

阴差阳错,亲了个正着。

 

鹿晗:!!!

 

黄子韬:???

 

他们立刻各自弹开,一个捂着嘴,一个镇定自若。

 

黄子韬闷闷道:“我刚才干了什么?”

 

鹿晗替他整理衣服,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你亲了我的嘴。”

 

“干嘛说出来!”黄子韬懊恼地摸着嘴唇。

 

“这有什么?”鹿晗满不在乎。

 

黄子韬却炸了毛:“你懂什么!”

 

“小屁孩,你懂什么?”鹿晗瞪他,“难道亲了一下,你就要嫁给我了?”

 

“亲了一下就要嫁给你,哪里有这么便宜的事情,”黄子韬嘟囔着,“傻不傻啊?”

 

7

 

黄子韬结束苦逼的高中生涯的那一天,鹿晗特意回来看他。

 

鹿晗带他去吃烧烤,还给他点了啤酒。

 

黄子韬边吃边吹牛,说他大学要怎么怎么谈恋爱。

 

鹿晗听得笑呵呵的,却再也没有劝黄子韬少喝一点酒。

 

喝到后来,黄子韬已经醉得路都走不动了。

 

鹿晗背着他,他还不安分,吵着要自己走。

 

鹿晗只好把他放下来。

 

黄子韬歪歪斜斜地走了几步,就一头撞在了电线杆子上,疼得捂着头蹲在地上。

 

鹿晗本来被他气得肝疼,看他抱着头哭唧唧的,还是心软了。

 

鹿晗把黄子韬扶起来,黄子韬却站不稳,连连向后退去,最后背抵着墙,才勉强站稳。

 

鹿晗跟上去,叫他把手放下来,本来要看他撞得怎么样,眼神却忍不住在黄子韬粉嫩嫩的嘴唇上流连。

 

“没良心的小东西,竟然在我跟前说要到大学里去谈恋爱,不知道我……”鹿晗叹了声气,没有说下去,只捂住黄子韬被撞红的地方揉了揉,“傻不傻啊。”

 

8

 

黄子韬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嘴唇怪怪的。

 

似乎肿了?

 

他怀疑是昨天的烧烤吃得太辣,却又觉得自己似乎没有那么弱。

 

下了楼,看见鹿晗还在,就欢天喜地扑过去,嚷着说:“你昨天说要带我去打游戏,快走吧。”

 

鹿晗接住他,表情却淡淡的:“你酒醒了?”

 

黄子韬忽然发现鹿晗的嘴唇也有点肿,于是莫名其妙道:“你的嘴怎么也肿了?”

 

“呵!你还好意思问。”

 

黄子韬懵了,他也不是傻子,当然听出了鹿晗是什么意思,于是满脸惊恐道:“鹿,鹿哥,我该不会……我昨晚……我把你……”

 

鹿晗没好气道:“没有!你放心吧,你照样可以去大学做你的浪里小黑龙……”

 

“什么意思?”黄子韬怯怯地看着他,“我也不是不能负责……”

 

鹿晗回想起昨天被黄子韬一通乱啃,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又赶忙背过身,不敢让黄子韬看见他脸上的笑容。

 

“谁要你负责啊。”

 

“你啊,”黄子韬理所当然,“你不是喜欢我吗?”

 

鹿晗被他这话吓得说不出话:“我……”

 

黄子韬笑脸甜甜:“你什么?你不喜欢我吗?”

 

鹿晗尴尬地避开他的视线,却还是没否认。

 

“其实我早就知道啦。”黄子韬得意道。

 

鹿晗还是不看他,只有耳朵悄咪咪红了。

 

“你怎么还装啊?”黄子韬掰过鹿晗的脸,吧唧亲了他一口,“傻不傻啊。”


-完


评论(20)
热度(5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嘻 | Powered by LOFTER